以多鍵語排序法建構適於非全等性查詢的檔案組織法

Multi-key sorting as a file organization scheme when queries are not equally likely

在輔助儲存裝置中把相似的記錄聚集在一起放入同一個區塊(Bucket)中,可以減少 所需擷取的區塊數。因此,對於一個查詢(Qucket)而言,其所參考到的記錄儘可能 地存放在最少的區塊中。Lee 和Tseng 曾提出以多鍵語排序法(multi-key sorting )將相似的記錄叢聚在一起,但是他們所提出的方法只適於處理全等性部份吻合查詢 (Equally likely partial match queries)的檔案組織問題。 本篇論文主要是利用多鍵語排序法建構適於非全等性查詢(Not equally likely que ries)的檔案。實驗結果顯示此法的確可行。例如,對於一組聯合國投票案的資料, 經由我們的檔案組織法安排之後,其平均回應時間減少至75.0%;而對於另一組蛇毒 資料其平均回應時間更減少至64.7%。

MULTI-KEY-SORTING; 多鍵語排序法; NOT-EQUALLY-LIKELY-QUERIES; SORTING; QUERY; FILE-ORGANIZATION; 非全等性查詢; 排序法; 查詢; 檔案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