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利用多鍵語赫序函數尋找K 個最鄰點之效益分析

關鍵字: 多鍵語;SHEN;赫序函數;最鄰近點;效益分析;幾何機率;檔案庫;LEE

摘要:

Shen與Lee 曾經提出利用多鍵語赫序法則(multiple key hashing)來尋找查詢點的 k 個最鄰近點(k-nearest neighbors )。本文將利用幾何機率(geometricprobabi lity)的觀念,分析他們所提的方法,對於一個查詢點平均須要檢查的區段數之可能

範圍。並且我們將探討在某些條件下,對於k 個最鄰近點找尋(k-nearest neithbor search )所須檢查的最少區段數。另外,我們也將探討如何利用最小N 字元(mini mal N-tuple )的理論,來幫助我們建造一個最適合用來找尋查詢點的k 個最鄰近點

的多鍵語赫序法則式之最佳檔案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