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自然語言應用於銀行電話服務系統之研究

關鍵字: Natural Language;自然語言;Bank Telephone Service System;Information Frame;銀行電話服務系統;資訊框

摘要:

將自然語言處理的技術應用於銀行電話服務系統是本篇論文的重點所在,本系統所要探討的是語音辨識之後處理部分,也就是針對語言認知方面來研究,首先利用關鍵詞的搜尋演算法,將候選音串中的關鍵詞找出來並判斷其類別,再把關鍵詞填入其所屬類別的資訊框中,最後和我們事先訂定好的語法規則做一個比較,若有符合的語法規則,則可直接回應使用者的要求;否則,就依資訊框中所缺少的欄位訊息來反問使用者,提供使用者一個最完善的服務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