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ESTIMATING THE SYSTEMATIC RISKS OF DIVERSIFIED OPERATION-THE CASES OF FOOD INDUSTRY

關鍵字: DIVERSIFIED;多角化;SYSTEMATIC;系統;食品業

摘要:

在貿易及金融日益自由化的今天,本土食品產業受到外國產品的強力競爭,需積極自我調整以求出路,常採用多角化發展策略,卻需面對潛藏的系統風險。目前食品產業因應市場競爭之相關對策研究中,多以產品的品牌、通路、及生產策略等為主。然而,各種策略的應用仍需有適當的公司組織、雄厚的資金及風險規避能力等為後盾,否則將難與外國產品抗衡。本研究特別以我國食品公司多角化經營,可能面對的系統風險計算為重點,期望能提供業者未來發展策略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