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撓性量回授之撓性臂適應控制

Adaptive Control with Flexible Quantity Feedback for Flexible pulators

本論文就末桿具撓性之輕型機械臂, 提出一種結合撓性量回授之適應 略 。首先, 以假設模庇法建立授控系統之數學式, 本文先將整個動態系統分 成關節副系統與撓性副系統, 關節副系統經由線性參數z, 設計出一適應 調整律, 用以辨認系統參數, 使系統在參數未知情況下, 亦能達到軌跡追 蹤之目的; 撓性副系統則藉由撓性連桿端熙﹞坏[速度或撓性變形量之回 授,以達抑制振動效果。 最後以電腦模擬驗證此控制策略可行性。

T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