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網路圖形監控系統與無線溫度感測在畜舍環控之應用

關鍵字: 環境控制;無線溫度感測;圖形監控系統

摘要:

藉著網路圖形監控系統的力量,把畜舍的控制延伸至網路上,不論是透過桌上型PC、筆記型電腦甚至隨身攜帶的PDA,都可以達到監控的目的,藉此精簡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溫度感測端的無線化,更便利於直接量測對象物所感受到的溫度,好讓自動控制的動作依據,不再侷限於空間溫度的間接量測。

本次試驗利用自動化模型畜舍模擬真實畜舍控制情形,建立一具有網路監控功能之自動化環控模型畜舍。結果顯示無線溫度感測在短時間與長時間的試驗下,經由成對t檢定結果顯示無線傳輸並不影響溫度的量測,而在遠距離的測試中,成對t檢定的結果顯示無線傳輸會影響溫度的量測,所建立的網路圖形監控系統能夠準確的透過網路控制畜舍,順利的把控制介面延伸至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