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剛性路面實用設計本土化研究

關鍵字: 剛性路面;Rigid pavements;土木水利工程類;低強度混凝土底層;早期破裂特性;路面接縫;Lean concrete base;Early fracture characteristics;Pavement joints

摘要:

台灣地區公路上的交通量大,超載情形相當普 遍,加上特有的潮濕多雨氣候,已使本省公路,尤其 是高速公路,採用剛性路面成為必然的趨勢.本研究主要是利用新建的北部第二高速公路中之 一段剛性路面作為試驗路段;一方面埋設各類儀 器進行現地監測試驗,以測取的資料數據,分析路 面長期使用績效的行為.另一方面在校內對等的 檢討現行路面設計法的理論與規範依據,並進行 必要的模擬試驗.現地試驗結果將用以比較印證 該路面原設計及施工法的合理性,以供日後修正 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