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Monitoring System of Hydrological Environment in Sloping Areas of Taipei City

關鍵字: 山坡地;Sloping area;土木水利工程類;水文環境;監測系統;台北市;應用研究;Hydrological environment;Monitoring system;Taipei City

摘要:

為了解山坡地的土地開發和土地利用變遷 之對下游水文環境所造成的衝擊,並且求改善 及變護都市之環境品質;中興大學水土保持研 究所、土木工程研究所,在市府建設局及其它 學術專業單位協助下,自民國七十九年起先後 在無名溪、四分溪、東大排水溝、青礐溪、內 雙溪、山豬窟溪等,設置水文環境監測站,進行 長期之監測作業,期能提供市府相關單位掌握 各集水區水文環境訊息,採取有效之管理對策, 並提供其它有關於區域排水、防洪工程、游砂 治理及緊急災害等規劃工作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