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hear Strength of Prestressed Concrete Beams with Welded Wire Fabric as Shear Reinforcement

關鍵字: 應用研究;Beam;土木水利工程類;預力梁;預應力混凝土;抗剪強度;鋼線網;Prestressed concrete;Shear strength;Welded wire fabric

摘要:

鋼筋混凝土規範中已允許使用焊接鋼線網( WWF)作為預力梁構件之剪力筋,唯至目前,相關之 研究並不多,因此鮮有使用者.鋼線網係由工廠 直接製造成形後運至工地使用,比使用傳統鋼 筋節省人力、工資及工時.以使用相同剪力筋 量言,鋼線網剪力筋之間距較傳統剪力筋者小, 因此可增加桿件之延展性並可達較佳之裂縫控 制.本研究擬針對混凝土預力梁於使用鋼線網 為剪力筋時之剪力行為作一探討.探討之項目包括剪力強度及裂縫情形.探討之參數包括剪 力筋量、剪力筋間距、混凝土強度、剪力跨徑 、預力大小及剪力筋種類(WWF或傳統鋼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