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tudy of Interaction between Wooden and Steel Scaffolds and Collapse Warning System

關鍵字: 支?架;Scaffold supports;土木水利工程類;木支?;載重試驗;預警系統;倒塌;鋼支架;應用研究;Wooden shores;Eccentric loads;Warning system;Collapse;Steel support

摘要:

本計畫為模板支?倒塌預警系統之後續研 究,在83年度有關鋼管架支?之研究,已完成非 均勻荷重及側向位移對鋼管架支?之影響,綜 合試驗及理論分析之結果,已可明確掌握鋼管 架支?之力學行為與其破壞機構,相關之倒塌 預警系統之規劃亦獲初步成果.為了能更進一 步瞭解整體支?架之行為,且驗證此一倒塌預 警系統構想之可行性,實有必要進行室外多組 三層鋼管架支?之模擬荷重試驗,並藉由預先 設置之監測系統,以控制其能達到預期之承載 荷重而無倒塌之虞,另一重要影響因素,即有關 鋼管支?架上方搭設木支?,二者間彼此之互 制作用,亦將在本期計畫中進行研究.可預期本 計畫之實施將落實鋼管架當作模板支?用時倒 塌預警系統之建立,並可具體提出如何增加鋼 管架支?之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