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tudies on Methods for Preventing of Beach Erosion and for Promenade Works between Miaoli and Changhua Coasts

關鍵字: 海岸侵蝕;coastal erosion;防災工程, 土木水利工程類;親水工法;海岸溢淹;應用研究;amenity-oriented protection works;coastal flooding

摘要:

本計畫針對苗栗至彰化海岸間之基本海岸資料及歷年溢淹區之相關資料庫進行蒐集整理,並彙整分析本年度造成全台海岸災害颱風之現場調查資料。此外,亦提出(苗栗苑裡)海岸飛砂災害成因,並對苑裡海岸親水公園之未來規劃方向作一初步建議。另對苗栗至彰化海岸暴潮及溫室效應溢淹範圍潛勢評估,應用有限體積法數值模式及類神經網路潮汐預測模式,自行建立暴潮預測,另再配合Mike 21溢淹模式建立彰化大城海岸溢淹預警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