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含鋼線網剪力筋高強度混凝土梁之行為

關鍵字: 高強度混凝土;High strength concrete;土木水利工程類;梁;撓曲;剪力;鋼線網;應用研究;Beam;Flexure;Shear;Welded wire fabric

摘要:

鋼筋混凝土規範中已允許使用鋼線網(WWF)作 為梁構件之剪力筋,唯至目前,相關之研究並不 多,因此使得設計者不輕易嘗試.鋼線網由工廠 製造,彎曲成形運至工地直接使用,比使用傳統 鋼筋節省人力□工資及工時.以使用相同剪力 筋量言,鋼線網剪力筋之間距較傳統剪力筋間 距為小,因此可增加桿件之延展性並可達較佳 之裂縫控制.本研究擬針對高強度混凝土梁於 使用WWF剪力筋時之撓曲及剪力行為作一探討, 探討項目包括極限強度□載重-變位關係□裂 縫寬度及桿件延展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