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渦輪噴射引擎之模擬與控制

關鍵字: 應用研究;Turbojet engine control;機械工程類;渦輪噴射引擎控制;現代控制理論;全數位模擬;渦輪噴射引擎動態模式;Modern control theory;All-digital simulation;Turbojet engine dynamic model

摘要:

渦輪噴射引擎的結構起初是非常簡單的,它是 由壓縮機,燃燒室,渦輪機及排氣噴嘴所組成;這些 引擎的控制系統大多為機械式且是利用傳統的單 變數控制理論設計的.當渦輪噴射引擎性能提高 的需求越大時,引擎與控制系統也就變得更複雜.從控制的觀點來看,一個現代化引擎是一個非線 性多變數系統,並且同時要完成幾個不同的控制 工作.由於這些特性,對於現代渦輪噴射引擎控制 器的設計而言,現代控制理論被認為是一種比較 好的方法.這個計畫最主要的目的即是應用現代 控制理論發展出一套引擎控制器的設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