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交叉冷卻之雙塔式除濕系統之性能測試

此研究探討交叉冷卻流應用於雙塔式除濕系統 之效益,此交叉冷卻流主要降低矽膠與其附著基 體於再生過程(脫附過程)後之溫度,依據矽膠之特 性可知,其於低溫較易吸附水分子,因此預期此交 叉冷卻流之裝置可提升此雙塔式系統之除濕效果 .此雙塔式系統之流程圖乃如圖1中所示,而系統中 之交叉冷卻除濕器乃如圖2中所示,此交叉冷卻除 濕器在主流道(1-2,4-3)中粘附有矽膠粒,而於冷卻 流道(7-8,9-10)中則為一般熱交換器中之冷卻管道, 此冷卻流道僅於吸附過程中通過外界空氣以冷卻 吸附過程中之矽膠粒與管道.

應用研究; Desiccant; 機械工程類, 能源工程; 除濕器; 矽膠; 脫附過程; 吸附過程; Dehumidification; Silica 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