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 New Neural Network Approach for Intelligent Vision System

關鍵字: Pattern recognition;影像辯識;資訊科學軟體;Computer vision;Neural network;Feature vector;Image process;電腦視覺;類神經網路;特徵向量;影像處理;應用研究

摘要:

本計畫擬提出一種結合電腦視覺與類神經網路之智慧型影像辨識系統,所謂智慧型影像辨識系統乃是,辨識系統除了需具有快速與正確之辨識能力外,辨識功能亦不因影像平移、旋轉與大小等因素之影響而減損。我們所構思之辨識系統包含影像處理與類神經網路兩大部分,在類神經網路部份,我們希望改良或發展出一有高度分類能力之網路模式。而在影像處理方面, 我們能研究找出諸如幾何形狀以及統計資料等足以充分代表影像特性之特徵,並以此些特徵組成特徵向量,作為類神經網路之輸入向量,待網路完成訓練後,再以線上測試方式來測試網路之性能。本計畫擬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