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In Situ Bioremediation of Landfill-Leachate-Contaminated Groundwaters(I)

關鍵字: 環保工程;應用研究;Landfill leachate;掩埋場滲出水;有機化合物;苯;甲苯;生物復育;Organic compounds;Benzene;Toluene;Bioremediation

摘要:

本計畫擬以砂箱模擬地下水系統討論受到掩埋 場滲出水汙染的地下水現地生物復育的可行性. 探討的有機物為苯及甲苯,討論以過氧化氫為溶 氧來源及其對地下水汙染中苯及甲苯生物分解的 影響,計畫中亦擬以馴化菌種注入的方式分析其 對生物分解的效益.砂箱地下水模擬系統以一維 流的型態操作,流速控制在1 .sim. 2m/day之間.過氧 化氫濃度則控制在10 .sim. 200mg/L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