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台中地區空氣汙染受體模式應用之研究

關鍵字: 環保工程;受體模式;汙染源;PM-10;Receptor models;Polluting sources;PM-10

摘要:

本研究計畫擬用受體模式之分析方法以研究台 中地區空氣汙染之成因,造成之汙染源.以供管理 單位決策之參考.本研究除做一般性之周界採樣 外,亦做汙染源之採樣工作,以建立汙染源本土化 之資料.由於此計畫是一大計畫下之子計畫,參與 的學校有四個,除了空氣汙染物之採樣外,尚包括 氣象資料之收集,以供研判模式分析之結果.另外 本計畫亦可對空氣中毒性物質(PAH, Pb)之來源可做 一推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