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廢棄物焚化處理技術整體研究---廢棄物熱裂解焚化操作條件之研究(II)

關鍵字: 環保工程;應用研究;Waste;廢棄物;熱裂解;流體化床;資源回收;Thermal pyrolysis;Fluidized bed;Energy recovery

摘要:

廢棄物熱裂解因可同時解決能源及廢棄物 的雙重問題,近年來有漸漸受到重視的趨勢.廢 棄物裂解是在缺氧或部分缺氧下,利用熱來分 解廢棄物.它的產物可能是氣體□液體或固體. 而產物的種類及分率也隨著不同的裂解方法及 操作條件如:加熱速率□溫度□添加劑□催化 劑而異.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要瞭解在流體化 床內廢棄物熱裂解焚化操作條件對裂解產物的 影響.選擇流體化床為反應器是由於流體化床 的熱裂解效率高,處理量大,溫度均勻及低tar含 量.在本研究中,我們將對塑膠廢棄物作以下之 探討:(1)不同操作溫度及加熱速率對產物種類 及分率的影響;(2)不同流速(不同氧供應量)對產 物種類及分率的影響;(3)外部電加熱與部分燃 燒加熱對產物種類及分率的影響;(4)催化劑對 產物種類及分率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