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Tl(tpyp)(oAc)及Tl(tpyp)(CN)之合成,鑑定及NMR探討

關鍵字: 化學類;基礎研究;Intramolecular ligand exchange;分子內配位子交換;動力核磁共振;Dynamical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摘要:

本計畫打算合成,並鑑定Tl(tpyp)(oAc)及Tl(tpyp)(CN). 預備試驗告知,Tl(tpyp)(oAc)之oAc Ligand可能進行分子 內或分子間LigandExchange,故打算用CD/sub 2/Cl/sub 2/ 當Solvent,做-100□到30□之Dynamical NMR之/sup 1/H及/sup 13/C之測定,希望求得分子交換之動力參數,並試 著從FTIR區別到底是進行分子內或分子間之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