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橢圓方程式的非均勻網狀格子正型策略法

關鍵字: 數學類;基礎研究;Fully nonlinear;完全非線性;橢圓偏微分方程式;正型策略;差分方程式;Elliptic equation;Positive type;Difference equation

摘要:

主持人所正在執行的國科會計畫,是討論有 關非均勻格子差分方程式其解的穩定性,內容 是對於正型的差分方程式加以討論.由於正型 的差分方程式是使偏微分方程的數值解穩定收 斂的一重要原理,因此如何使偏微分方程式差 分後化成為正型的差分方程式是極重要之事. 此計畫將討論如何差分完全非線性偏微分方程 式F(x,u,Du,DDu)=0使之成為正型的差分方程式 .SIGMA.d(x,y)u(x+y)=f(x)此處y屬於非均勻網狀格子 點.其中包含了5-點、7-點、9-點策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