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具電源管理機制的檔案系統

關鍵字: 資訊科學--軟體, 資訊工程--硬體工程;應用研究;能源感知;電源管理;檔案系統;作業系統;Linux

摘要:

隨著可攜式裝置的普及,使用者可以隨身攜帶著手持設備,或是上網、或是計算、或是報告。因為環境的限制,使用者常常必須使用電池以提供系統運作的電源,於是,電源管理成為系統設計的重要議題。而在系統的所有裝置中,I/O 設備常常是最消耗系統能源的。鑑於此,在本計畫中,我們將實作一個具備能源感知的檔案系統。對於一個具備能源感知的檔案系統,我們提出可能的研究方向有:(1) 調整緩衝區快取(buffer cache)回寫(write back)的時間;(2) 磁碟資料壓縮;(3)小筆資料更動的結合;(4)根據不同的儲存設備使用不同的回寫(write back)策略。本計畫將逐一探討上述議題,並在Linux 作業系統上實作能源感知(Energy-aware)的檔案系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