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Problem-Aware Resource Selection Policies in Computational Grids

關鍵字: 資訊工程--硬體工程;基礎研究;網格計算;資源選擇;資源管理;工作排程;效益評估

摘要:

資源選擇之主要作用在於尋找計算格網上之資源並將之提供給應用之需。它是計算網格資源管理之重要一環。嚴格的說,資源選擇不僅是滿足應用之最低資源需求,更進一步能發掘及組織資源使用應用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工作。正確地選擇資源有助於達到完成時間的最佳化。其實目前已知資源選擇最佳化是一個NP-complete 的問題。因而我們去找尋次佳化的方法。一個好的資源選擇策略應考慮到能導至最小工作完成時間及高資源使用率。在此計劃我們首先定義網格資源選擇問題,並且描述上述議題。我們介紹了一個用以資源特質化的框架,並將用之於設計出具有認知問題特質能力之格網資源選擇策略。我們並提出一個具有四個元件之模式:工作模式、網格資源模式、繞路模式及工作排程。我們將發展一些找尋最大平行工作度的方法,及設計出能認知問題特質的資源選擇策略。最後,我們描述建置效益評估環境及未來如何與其他方法做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