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Efficient Routing and Partitioning Methods for Hypercube

關鍵字: 資訊工程硬體工程;基礎研究;Computer architectures;電腦結構;處理器網路;平行處理;數據通訊;正立方體;Interconnection networks;Parallel processing;Datacommunication;Hypercube

摘要:

處理器通訊在正立方體架構效能上扮演著 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在這研究計畫裡,我們提 議發展用以改進正立方體架構處理器通訊之新 方法.我們計畫從二方面著手處理這通訊問題. 第一個工作方向將著重於將隨機性加入於適優 遞訊法之中.此一構想是兼取適優及隨機二法 之長處而產生一綜合型之新遞訊法.利用隨機 性以減少適優法對整體網路狀況之依賴.第二 個工作方向是著重於立方體之分割方法.我們 將發展一種非立方體之分割方式,用以增加處 理器之使用效率.除此之外,我們必須研究新法 將各處理器組之內部通訊侷限於各組之網路中 .如此這些分割後的處理器組間不會產生干擾. 在本計畫中,我們也描述評估所提構想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