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equence and Analysis of Plasmid PXV64 from Xanthomonas campestris pv.vesicatoria

關鍵字: 生物科學類;基礎研究;Xanthomonas campestris pv. vesicatoria;茄科斑點病菌;質體;序列;選殖;Plasmid;Sequence;Cloning

摘要:

Xanthomonas campestris pv. vesicatoria(Xv)是引起茄 科點斑病的病菌.很多Xv strains皆帶有質體.這些 質體大小差異很大,其功能亦大都不清楚.最近 我們從Xv64分離到一個1.8kb的質體.本計畫擬對 此小質體進行限制�圖譜之訂定、核□酸定序 與分析以及Replication origin(ori)之選殖與功能之 探討.並利用Maxicell分析其基因在E. coli 表現之 情形.透過這些研究將能對Xc的Plasmid biology 與 DNA replication 有深入的了解.此外,由於此質體之 Size相當小,可能是已知Xv之質體中最小者.若能 在適當位置插入抗藥基因與Multiple cloning sites, 相信能將之構築成為便於選殖Xanthomonas基因之 V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