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Analysis of Promoter Sequences from Xanthomonas campestris pv. campestris (III)

關鍵字: 生物技術;基礎研究;Promoter;啟動子;基因序列;Gene sequence;Xanthomonas campestris pv. campestris

摘要:

有關Xanthomonas基因之構造、表現及調節至今 所知仍然非常有限.為了在這方面增加了解,本 子計畫以Shotgun cloning之選殖方法,將X. campestris 帶有啟動子之DNA片段,銜接於Promoterproving vector 的Reporter gene上游,根據其表現來判定該片段係 帶有啟動子序列並加以分析.然後與另一子計 畫"X. campestris pv.campestris的RNA ploymerase之純化 及其基因之選殖"的in vitrotranscription之結果作 比較,可以對X. campestris之啟動子構造有較深入 之了解.第三年計畫中擬將第二年計畫內所選 殖到含啟動子功能之DNA片段以Primer extension方 式找出各Insert DNA之轉錄起始點.再分析轉錄起 始點上游100bp以內之核□酸序列並比對之.應用 過去選殖啟動子之經驗,希望在第三年計畫中能選殖到一些受環境調控基因(例如受pH、溫度 與鹽類調控之基因以及Phage induced genes等)之啟 動子.以含啟動子片段之DNA連接於一窄寄主質 體後,利用Single cross over方式與ChromosomalDNA進行 Recombination,可篩選該目標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