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Research on Avian Reovirus Genome: (II) Gene Bank Constrution and Nucleotide Sequence and Analysis of S2, S3, S4 Genome Segments

關鍵字: 畜牧獸醫類, 生物技術;Avian reovirus;家禽呼吸道與腸道病毒;Gene bank;Sequence;基因庫;序列;基礎研究

摘要:

本年度計畫(第二年)係上年度( NSC83-0409-B005-046)計畫之延續.在上年度計畫中已 完成11株家禽里奧病毒(ARV)基因體電泳圖譜之 變異性,並已挑選到80株以上之白色菌落(5DH .alpha.);其中部分cDNA inserts長度已被鑑定.另有4 株cDNA inserts兩端約230bp已經定序出來.有關S1片 段cDNA inserts正在鑑定並擬定序中.本年度計畫 擬從上年度所得菌落中分析細菌含cDNA之大小 並利用Northern blot hybridization方法繼續蒐尋分別 源自ARV另外9個片段核酸的特異性cDNA片段,以建 立ARV基因體10個核酸片段之基因庫.此外,將以 dsDNA定序方法(Sequenase)定序ARV基因體中"Small"群 dsDNA S2, S3及S4片段之核□酸序列並分析核□酸 序列及其Deduced胺基酸序列的特性.有關ARV基因 體其餘核酸片段包括"Large"群(L1, L2,及L3)和" Medium"群(M1, M2,及M3)之序列定序與分析擬於下年 度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