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植物醣類代謝之生化、細胞生物及分子生物學研究-特別是澱粉之生合成及分解

關鍵字: 基礎研究;Starch;生物科學類;澱粉;生合成;分解;Biosynthesis;Breakdown

摘要:

ぇ水稻澱粉分解脢(□-Amlyase)生物合成的細胞 生物學與分子生物學及其基因表現的調節機制從現代的植物生物化學與作物生理學的立場來看 ,有關在萌芽初期的水稻種子內□-Amylase合成方面 的生物化學的研究是極其重要且有趣的.其目的 乃要說明水稻種子內分泌性酵素(醣蛋白)的合成 與其在細胞內運送過程的詳細機制.這自然密切 地關連到萌芽的水稻種子內澱粉分解的酵素機制 ,而成為水稻植株萌芽與隨之的生長絕對必然的 現象.此一研究主題的另一重要事實即萌芽的種 子內□-Amylase的收物合成密切關係到一種植物荷 爾蒙激勃素(Gibberellin)的效應.因此,在本研究工 作中,藉著組織化學,生物化學,酵素,免疫學,細胞 生物學與分子生物學等等的各種實驗技術,□- Amylase的生物合成,分泌與□-Amylase基因的表現的 整個機制將被加以探究.え水稻種子內澱粉生物合成的細胞與分子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