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黃原菌之分子生物學研究---Xanthomonas campestris染色體基因之定位(II)

關鍵字: 基礎研究;Xanthomonas campestris;生物技術;黃原菌;分子生物學;染色體;基因定位;Molecular biology;Chromosome;Gene localization;Xc17 gene

摘要:

本計劃為 "Xanthomonas campestris 分子生物學之研究" 群體計劃的一個子計劃。 X. campestris 為生產黃原膠 (xanthan gum) 的工業用菌, 也是引起十字花科蔬菜黑腐病的病原菌。 過去, 由於有關此細菌之研究都以植物病理學及發酵生產為主,而且傳統細菌遺傳技術又無法應用於研究本菌, 因而迄今無genetic map 可用。 近年由於 rare-cutting restriction enzymes 的使用及pulsed-field gel electroph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