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tudies of Thermodynamic and Kinetic Properties on Ammonium Fixation and Release in Taiwan Soils

關鍵字: 水土資源保育, 地球科學類;應用研究;Ammonium fixation;銨固定;銨釋放;熱力學;動力學;Ammonium release;Thermodynamics;Kinetics

摘要:

為了瞭解更多有關銨離子的固定、銨離子釋放與銨離子的生物特性,研究銨離子固定與釋放的熱力學和動力學性質是需要的。由熱力學的性質可預測反應的可能性、反應的趨勢與反應的限制因素;而由動力學的特性可顯示反應的速率。利用熱力學與動力學來研究土壤對銨離子的固定,不僅可提供銨離子固定和釋放反應過程的速率大小,且能導引出反應機制。有關銨離子固定的熱力學與動力學特性,固定性銨離子釋放的動力學特性,固定性銨離子的生物性有效性,以及影響銨離子固定與固定性銨離子的釋放的因子等都已在本實驗室和田間的試驗中正在進行,本計畫研究主要在探討銨離子固定力與釋放的熱力學與動力學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