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Reducing Dimensions for the Retention Models of Heavy Metals in 3-D Solumn

關鍵字: 地球科學類, 環保工程;Soil solution;基礎研究;Heavy metal;Stochastic model;Retention;土壤溶液;重金屬;序列模式;滯留

摘要:

本研究擬以一個一維的序列模式來代表田 間土壤反應的三維分布參數.為測試這一理論 是否可行,首先選擇過去所調查相同土地利用 形態之田區,利用其不同土層土壤對重金屬持 留反應之反應參數,進行分析與研究.其主要關 鍵在於確立各土層反應性質的空間分布具平穩 特性,以進一步分析其半變異圖,並建立馬可夫 序列模式達到三維參數資料轉化為一維函數之 目的.如此作法,可改變以後進行大面積溶質傳輸研究時之數值分析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