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美國存託憑證及其標的股的相關性之決定因素

關鍵字: 基礎研究;財政(含金融,保險);動態條件波動;美國存託憑證;EGARCH 模型

摘要:

金融市埸的互動以及整合的課題,一直吸引實務界及學術界的注意。過去的研究大多以總體加權股價指數為研究樣本,著重於資本市場股票報酬的共整合關係與傳遞效果。本研究計畫想以亞洲四小龍在美國發行的ADR 及其標的股為研究對象,以EGARCH-DCC 模型,使用較新的數據,首先詳細描述ADR 及其標的股之間的報酬及波動的動態傳遞關係,由於DCC 模型是允許兩時間序列的相關性是隨時間而變,而且可以產生動態相關的時間序列數據,因此本研究亦在檢測波動如何隨時間改變。並根據財務金融理論及過去實證結果,我們建立一實證模型,用以探討影響動態相關性的可能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