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Study on the Retention and Mineralization Potential of Organic Phosphorus in the Upland Soils of Taiwan (I)

關鍵字: 農業化學類, 地球科學類;Organic phosphorus;基礎研究;Mineralization;Immobilization;Mineralizationpotential;有機磷;礦化作用;生物固定化作用;礦化潛能

摘要:

有機磷在土壤中之磷行為及土壤中磷的有效性 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有機磷曾被證實可為作物 直接吸收利用,且可經礦化作用而釋出有效性磷 予作物利用.一般研究土壤中磷的行為及磷之有 效性,絕大部分偏重於無機磷在土壤中的反應,而 對佔全土壤磷量約30 .sim. 50%的有機磷的變化較少 顧及.欲全盤瞭解本省旱田土壤的磷供應能力,除 了無機磷的行為外,有機磷的行為及有機磷與無 機磷之間的轉換和消長實有深入探討的必要,此 亦為本計劃的主要目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