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防災效益的評估---理論與實際 (II)

關鍵字: 應用研究;Public goods;農業經濟類;公共財;經濟評估方法;防災效益;Economic valuation;Benefits

摘要:

雖然在氣象變化的追蹤和預測方面,我們台灣 已比以往改善許多,也減少了這類災害引起的傷 亡人數,但是在其他直,間接損失方面卻是有增無 減.為了減少自然災害程度,並保障居民的生命財 產安全,公共部門採用各種結構和非結構的措施 作為因應.但是為了使環境中的災害減少,每一階 段的改善都不可避免地比前一階段花費更多的資 源.因此,公共政策在其政策形成的過程中,就有必 要探究如何平衡成本和效益的經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