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德國統一後的農業結構調整政策---第二年度計畫

關鍵字: 農業結構政策;其他(農);結構調整;德國統一;歐市共同農業政策;Agrarian structural policy;Structure adjustment;German unification;CAP

摘要:

德國統一後,聯邦政府對德東採用的農業政 策是促進多方面的結構調整,有效率的生產及 生產環境符合環保的要求,並使農業在不同企 業和法律形式下持續並穩定發展.聯邦政府對 德東農業的期望,是競爭力的加強,使其能與其 他歐洲國家相競爭.雖然聯邦政府一開始即採 用許多措施和重要的財政方法來支持調適過程 ,然而德東在農□林業和糧食經濟上所面臨調 適的壓力,不管過去或現在都是相當巨大的.一 直到1991年底,農業生產合作社的法律形式轉變 以及在持有者的配合下,歸還合作社的可利用 土地後,農業結構調整過程已導入一新的階段. 儘管如此,但是在財產問題的解釋,賠償問題的 解決,農場企業財政整頓的加強,前國有土地的 私有化的進行及目前的社會不穩定的消除,這 些調整所面臨的困難,德國政府仍須花費相當 多的努力來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