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不同植栽空間序列組合對情緒體驗及偏好影響之研究

關鍵字: 應用研究;Planting;土木水利工程類, 園藝;植栽;虛擬實境;植栽空間序列;情緒體驗;偏好;視覺模擬;Virtual reality;Plant space sequence;Emotional experience;Preference;Visual simulation

摘要:

本研究為求所模擬的植栽空間更具真實性,乃利用新近開發的"虛擬實境"軟體來建構研究所需的植栽空間序列景觀。依據研究目的,本研究共需模擬出48個不同植栽空間序列,所模擬之景觀將配合問卷調查,作為資料收集的工具。完成調查後,本研究擬採用描述性統、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二因子變異數分析來進行結果的分析及假設的驗證。期望藉由本研究成果的提出,使造園設計者更能設計出符合人們需求的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