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Effects of CO2 on Seeding Growth and Photosynthetic Rate of Cinnmomun camphora

關鍵字: 樟樹;Cinnamomum camphora;林業類;二氧化碳;溫度;生長;光合作用;基礎研究;Carbon dioxide;Temperature;Growth;Photosynthesis

摘要:

本試驗的主要目的是針對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對台灣原生闊葉樹種之一的樟樹苗木,其生理性狀將產生何種反應,作一研究。光合作用是生理上的一種重要特性,其速率的大小受許多環境因素的改變而變化著,長期生長於高濃度的二氧化碳下,光合作用的光飽和點、光補償點及二氧化碳補償點是否會受到影響是本計畫的研究項目之一。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或可提高苗木的生長速率,惟其對葉片的構造及氣孔數目與形態會產生何種影響,亦為本試驗的另一研究主題。本試驗計畫或可成為一研究環境變遷對木本植物衝擊架構的一部份,而獲得的結果將可提供氣候變遷對生態系影響的部份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