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仿冒策略之研究

A Study of the Effective Strategies against Product Counterfeiting

在以往有關防仿冒的相關研究中,可發現研究係分別針對仿冒商與顧客面來進行研究。然對企業來說,若能瞭解這些仿冒策略如何影響最終顧客購買真品的態度,以強化顧客購買真品,將是最有效反制仿冒商的方法。因此,若能瞭解不同的防仿冒策略對最終顧客來說是如何影響其心中的看法,導致其較願意購買真品時,將有助於企業實施其防仿冒策略。此外,由於不同搜尋、經驗或信任屬性的產品或服務,企業所需提供之策略可能有所不同。因此,對買賣雙方資訊不對稱程度不同的產品來說,企業所提供之防仿冒策略,其作法亦可能有所不同。故本計畫之研究結果,應有助於企業對辨認買賣雙方資訊不對稱程度的產品,其防仿冒策略應如何進行。

應用研究; 管理科學; 仿冒; 顧客利益; 資訊不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