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旅遊服務業之服務導向計算技術與應用

關鍵字: 資訊科學軟體;應用研究

摘要:

隨資訊科技及網際網路環境上新技術的發展的一日千里,二十一世紀的旅遊服務企業必須具備創造力且不斷革新,才能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生存。本計畫的重點在提出以服務導向計算、虛擬企業、普遍式計算、與協同商務 為基礎的觀光系統架構與方法,並配合多項系統及應用上的實作。開發實作完成後,本計畫亦將針對未來服務導向計算及普遍式計算對觀光旅遊服務業的發展及影響(包括商機及挑戰)加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