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球場雜草管理及除草劑施用對環境影響研究

Weed management in Golf turf and risk assessment of herbicides to turf environment

101年度:分兩大部分同時進行 101年:(謝清祥教授負責執行)高爾夫球場雜草及用藥資訊建檔:調查臺灣北、中、南、地區較大面積高爾夫球場之草坪果嶺、球道及粗草區草品種、不同季節之草相變化、及除草劑使用現況與鄰近農作環境型態,建立球場草坪草種、雜草發生類別及農藥使用等資料庫,作為球場用藥適合性評估及後續雜草管理策略擬定之依據。 (王慶裕教授負責執行)高爾夫球場除草劑篩選:選擇國內已登記之除草劑,進行高爾夫球場除草劑之篩選試驗。由於國內草坪登記用藥多僅限於百慕達草,另於溫網室中進行其他常用草坪草種之藥害測試,以篩選出安全有效之合適藥劑。 1. 調查臺灣北、中、南、地區較大面積高爾夫球場之草坪果嶺、球道及粗草區草品種、不同季節之草相變化、及除草劑使用現況與鄰近農作環境型態,建立球場草坪草種、雜草發生類別及農藥使用等資料庫,作為球場用藥適合性評估及後續雜草管理策略擬定之依據。 2. 選擇國內已登記之除草劑,進行高爾夫球場除草劑之篩選試驗。由於國內草坪登記用藥多僅限於百慕達草,另於溫網室中進行其他常用草坪草種之藥害測試,以篩選出安全有效之合適藥劑。

The main purpose of this project is to screen several herbicides suitable for recommendation in the use of Golf turf, including three kinds of turf grass, and to perform the risk assessment of herbicides in Golf turf to soil environment after application at the given application rates.<?

應用研究; Herbicides; 農藝; 除草劑; 高爾夫球場; 雜草管理; Golf; Weed manag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