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水稻發育氣候模式 (Ricephen) 的校正與驗證 (II)

關鍵字: 基礎研究;Rice;農藝;水稻;發育相之進展;發育氣候模式;驗證;校正;Phasic development;Phenology model;Validation;Calibration

摘要:

本計畫之目的在測試前一計畫為模擬水稻發育 動態而開發的一個發育氣候模式:RICEPHEN.在去年 的預備試驗中,此模式對栽植於本校試驗農場中 的若干品種所模擬的結果,令人相當滿意.為此,亟 應擴大試驗規模,以確認此模式在台灣地區的廣 泛應用性.試驗擬於環島六個地點同時進行.其次, 將以RICEPHEN的模擬結果與自各地試驗中取得的實 測數據比較,進行模式的測試與驗證.而必要時,將 就模式中介量予以校正,或修改模式中的函數關 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