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型光光源模組

本發明提供一種面型光光源模組,包含線型光源裝置及導光板,線型光源裝置在供電時發光,導光板包括入光面、出光面、多數形成於出光面上的微結構體單元,及由入光面界定出並供線型光源裝置設置的容置槽,微結構體單元分別具有讓光通過時改變行進方向的微結構體,容置槽具有截面呈四分之一圓的第一槽部,及自第一槽部一體延伸且截面呈四分之一橢圓的第二槽部,本發明藉由導光板入光面形狀的特殊設計及微結構體的設置,避免光穿進入導光板時發生全反射,並使光經由微結構體均勻地向外射出,大幅提升面型光光源模組的出光量及發光均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