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使用雷射填補缺陷的方法

摘要:

一種使用雷射填補缺陷的方法,包含以下步驟:一、提供一基材及一銲料,該銲料的一銲料直徑是不大於0.7毫米,二、提供一雷射銲接機,該雷射銲接機可輸出一可調整一雷射能量、一雷射直徑之大小的銲接雷射光,控制調整該雷射能量、該雷射直徑於一適當輸出値,三、使用該雷射銲接機將該銲料、該基材銲接結合,藉此,可縮小銲接的熱影響區且防止該基材被過度稀釋,進而減少裂紋、銲接缺陷,及降低殘留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