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型水泥分散劑

本發明提供一種軟(分散劑)、硬(奈米黏土)複合型分散劑(減水劑),可有效控制水泥顆粒之聚集行為,主要以苯乙烯/馬來酐為主鏈,接枝甲基-聚乙二醇。並可進一步以改質後的蒙脫土作為奈米分散助劑。其中甲基-聚乙二醇為高分子親水基團,蒙脫土為親油性;因此可有效避免靜電作用之聚集行為,提高水泥粒子間的間距,同時改善流動性與工作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