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工件殘留應力的消除方法

摘要:

一種工件殘留應力的消除方法,主要是製備一可改變振動頻率的一機械式振動器、一加速規及與該加速規電連接的一示波器。該振動器是與一工件連結,可在振動過程中,將振波傳遞至該工件,使該工件產生共振。該加速規是與該工件連結,可量測振波的振幅與頻率,並顯示在該示波器上。使用時,只須調整該機械式振動器的振動頻率,及由該示波器觀測該工件是否發生高頻共振波,就可以在該工件發生高頻共振時有效地消除大部分的殘留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