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表面改質之SiO2粒子、其製備方法及其於有機高分子之應用

SURFACE-MODIFIED SiO2 PARTICLES, PREPARATION AND USE FOR ORGANIC POLYMER THEREOF

本發明提供一種經表面改質之SiO2粒子,其為一由下面化學式(I)所示之矽烷化合物與複數奈米級SiO2粒子在一無水有機溶劑下反應所得之一產物: (I) 其中,R、X、a、b、c以及d之定義係如說明書及申請專利範圍所界定。 本發明亦提供一種用於製備經表面改質之SiO2粒子的方法及含有該經表面改質之SiO2粒子之有機高分子組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