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阻焰薄膜及其製備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阻焰薄膜及其製備方法。主要係將無機矽酸鹽黏土或其脫層形式之奈米矽片與一溶劑混合,形成一分散溶液;再使該分散溶液於一表面乾燥以除去該溶劑,並形成全無機之可撓曲薄膜,厚度約為5μm至1,000μm。該阻焰薄膜具有排列整齊之結構;於800℃火焰中70分鐘,仍無著火現象,並可保持結構完整。該阻焰薄膜亦可混摻一高分子化合物,或與一高分子化合物之薄膜或金屬膜結合形成一複合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