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圖案化基板及其構成的發光二極體

摘要:

一種圖案化基板,由藍寶石為主要材料,且具有一頂面、複數由該頂面往下延伸且間隔排列的圍繞面、複數分別連結圍繞面下緣的基面,及複數分別自每一基面向上形成的凸柱,以該圖案化基板向上磊晶形成於供電時發光的磊晶層體,及設置供電的電極單元而成的發光二極體,因該圖案化基板的圍繞面、基面與凸柱的配合,可得到較佳磊晶品質的磊晶層體,並可以改變該磊晶層體發出並向該圖案化基板方向行進的光的行進方向,而有效提升發光二極體正向發光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