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振消除殘留應力系統及其方法

一種共振消除殘留應力系統及其方法,包含敲擊一工件的一震動器、量測該工件的振幅與頻率的一感測器,及一監控單元。該監控單元具有顯示該工件的振幅與頻率的一顯示幕,及控制該電磁式震動器連續對該工件施以一預定敲擊頻率的一控制器。藉此,在前述預定敲擊頻率下,使工件產生的主振動波達到共振點,就可以有效地消除該工件大部分的殘留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