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太陽能電池

摘要:

本發明是一種太陽能電池,包含有一層基材、一層光進入後以光伏特效應產生光電流的半導體材料層、一層形成在該半導體材料層上的抗反射層,及一與該半導體材料層電連接將光電流輸出的電極單元,特別的是,該抗反射層主要以氧化鋅為材料並自該半導體材料層頂面異質磊晶成長形成,且成長的晶體結構頂端界定出一不連續的入射面,光通過該入射面後藉晶體結構發生至少一次的折射進入該半導體材料層中,而可減少表面反射、提昇入射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