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往復式腳踏發電裝置

摘要:

一種往復式腳踏發電裝置,係於本體的轉軸孔穿設一轉軸,於轉軸兩端各結合末端設有踏板的曲柄,於各曲柄橫向貫穿形成一裝設長孔,於兩裝設長孔內固設有發電構造,其係具有一隔層管,於各隔層管內以可滑動的形態設置一磁塊,又於各隔層管的外周面由底部朝頂部纏繞一感應線圈;藉此,令本發明的發電構造可選擇裝設於一般腳踏車、健身腳踏車或者獨立基座的曲柄作為發電使用,由於發電構造不會對轉軸元件的旋轉造成阻力,因此使用時能節省使用者的體力,並可以腳踏與否決定是否輸出電力。